仙人抚我顶,结发受长生

【all耀】当唐耀穿成王耀后

——他特么的把联五都攻略了

*国设,主联耀,含熊猫组

*是@莫祭 的点梗

王嘉龙的内心是崩溃的。

谁能想到一觉起来,王耀他就变成唐耀了啊啊啊!

鎏金色的眼眸眼波流转,带着漫不经心的疏懒笑意,比起现在的王耀多了几分矜贵和傲慢,这是大唐盛世,是一个顶级大国给予了他傲慢的资本。

他金色的眸子看了过来,于是光就落到了他的眼底:“你是……?”

“大佬,我是嘉龙啊。”此时的王嘉龙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。

他看着王耀眯起了眼睛,心里突然涌起一股不好的预感:“那个……大佬,现在是几几年啊。”

与他面面相觑的唐耀似乎也有所察觉到什么,倒是很配合:“开元2年。”

“……”王嘉龙差点没憋出一句国粹来,“唐,唐朝的大佬?”

见唐耀一颔首,王嘉龙只觉得两眼一黑——“那今天的会议……?”

开尼玛啊!

叹了口气,王嘉龙开始任劳任怨地为唐耀解释现在的状况。

唐耀饶有兴趣地听完后,表示:“今天不是有会议吗?正好也让我见识见识这个时代的情况。”

王嘉龙……王嘉龙很想拒绝的,但是唐耀一个眼神看过来,他立刻道:“大佬开心就好!”


阿尔弗雷德觉得今天的王耀有点不对劲。

如果说平日的王耀温和沉稳,甚至颇有些佛系老大爷的样子,现在的王耀气质就像未出鞘的剑,不露锋芒却又气势不减,即使是漫不经心都带着睥睨的意味。那种似笑非笑的眼神近乎包含着居高临下的傲慢,好像笃定这世上没人能伤得了他。

这太不对劲了。

可当阿尔弗雷德有意试探时,王耀含含糊糊打太极的技术仍然娴熟,应对得滴水不漏,阿尔暗骂一声千年老狐狸。就这锦里藏针的讽刺技术,不用想了,就是王耀!

没占着什么口头便宜,反又被王耀阴阳怪气了一把,阿尔弗雷德有些郁闷,草草结束了会议便想走,可不知怎么的,他鬼使神差地回头看了眼王耀所在的位置,好巧不巧对上王耀戏谑的眼神。

作为阿尔弗雷德视为当今最大的宿敌,他从没也不想在意过王耀的长相,可是当他与那双暗藏锋芒的金色眼睛相视时,阿尔弗雷德突然发现王耀是真的好看,东方人温润的眉眼间偏偏透出张狂的傲慢,如同一把锋利的刀,带着仿佛能撕裂一切的锋芒。可他透明的金眸里似乎又汹涌着温柔缱绻的水波,含情脉脉地望过来时简直能拖人沉沦进他的眼底。

……就像是现在这样。


唐耀不动声色地打量着眼前的金发青年。

头顶的一簇呆毛桀骜不驯地翘起,冰蓝色眼眸深邃又清澈,神情是掩饰不了的骄横肆意,自我而傲慢的气质宛若遨游天空的鹰。

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,如今世界第一的超级大国美利坚意识体,“他”的头号宿敌。

就像嘉龙说的那样,这位美国意识体简直处处跟他过不去,他像孩子一样带着天真的残忍,能笑嘻嘻地说出扎人心的话语。如果他真是现在的那个“王耀”,虽然面上不显,但是心里不把阿尔弗雷德问候千万遍才有鬼了,唐耀对自己的认识一向深刻。

即使他还没有亲身经历过那些破事,总归还是很不爽啊。

——于是他怼得阿尔弗雷德简直要怀疑人生了。

看着那双恶狠狠的蓝眼睛,唐耀的内心毫无波澜,甚至觉得他……还挺可爱的。

唐国,在那个时代可是天朝大国,而且是毫无争议的世界第一大国,作为国灵的王耀简直没有值得畏惧的存在了,更不用说被威胁,只需一个眼神就有无数人为他前仆后继。再加上唐朝开放的风格,塑就了唐耀骨子里的风流放纵、肆意妄为。

于是当阿尔弗雷德向他看来时,他很自然地回了一个暧昧至极的眼神。

然后他就看到,这位美国先生头顶的呆毛一下子翘高了,受惊得简直快要竖直起来。他用警惕的眼神盯着唐耀,好像他是什么洪水猛兽似的需要加倍提防:“你,你想对hero做什么?!”

唐耀轻飘飘地弯起狭长的金色眸子,笑眯眯道:“你过来,我就告诉你。”

这种轻浮的、甚至称得上戏耍的态度让向来被众星捧月的阿尔弗雷德有点恼怒,但更多的还是新鲜。尤其这是王耀——他从未见过王耀这种神情。

于是他就像被蛊惑了一样真的听话地凑到唐耀面前,然后……东方意识体金色眼眸里流露出狡黠的笑意,一个轻柔的吻覆在他的嘴唇上。

阿尔弗雷德裂开了。

“卧槽?!!……打扰了你们继续。”唐耀抬头瞥向站在门口目瞪口呆地瞪着他们的英国意识体,亚瑟·柯克兰。

面容清隽的男人有着一双祖母绿的眼睛,相较他人更粗些的眉毛此刻紧紧扭着,充分映射出他复杂得难以言述的心情:“……你们真的搞到一起去了?”

唐耀推开愣住的阿尔弗雷德,不急不缓地向门口,也向亚瑟走去。

出于某种心灵上的震撼,当他就要正面对上亚瑟时,亚瑟不由得后退了一步——然后被唐耀捉住了手臂。

“你,你你你……”英格兰意识体还没来得及说出什么,唐耀就吻上了他,以吻封缄。

那是一个缱绻的、充满了挑逗意味的吻,亚瑟第一次注意到王耀的眼睛漂亮极了,像藏着晨曦第一缕的金色光芒,潋滟的金光显得多情又冰冷,使他根本移不开视线。

只是觉得他有点烦想让他闭嘴的唐耀终于结束了这个吻,眯起金色眼眸轻笑道:“如果是你的话,也不是不可以加入进来。”

亚瑟的脸比王耀家的旗还红。


毫无留恋地抛下会议室里的那两个人,唐耀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慢悠悠地走了出去,没走几步,便对上法兰西意识体温柔多情的蓝紫色眼睛。

“弗朗西斯。”唐耀挑了挑眉,准确地叫出对方的名字。

金发紫眸的法国意识体神情悠闲,用着平和的口吻笑着说道:“你不是现在的这个王耀吧。”

锋厉的金色眼瞳与满含着温柔笑意的蓝紫色眼眸相对片刻,唐耀终于缓缓露出了这天来第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:“我是唐朝的王耀,很高兴认识你,弗朗西斯。”

生性浪漫的法国意识体微笑着说:“哥哥我也很高兴能认识到这样的小耀哦。”

这样一朵矜贵的、傲慢的、美丽又危险的牡丹花,仿佛凝聚了那个朝代所有的繁华,令人目眩神迷,谁能不爱他呢?弗朗西斯温柔地想到。


唯一让唐耀感到有点棘手的对象反而是伊万。

俄罗斯意识体伊万·布拉金斯基,拥有高大的身躯和一双令人望而生畏的紫色眼眸,尽管有王嘉龙提醒再先,但在经历了伊万一连串过于黏糊的举动后,唐耀还是……心情复杂。

尤其是这只小熊跟他贴贴的过程中发现不对后一秒变脸,反手一水管就敲了过来。

在险险躲过之后,唐耀不得不立刻表明身份。

然后他眼看着伊万的脸从阴转晴,笑得像朵盛开的向日葵,他软软地说:“万尼亚就说才不会第一时间认不出小耀呢。”

唐耀揉了揉他的头发,调侃道:“我还以为你会不认我呢,这么轻易就信了?”

伊万仍然用软软的语气回答:“无论是哪个时代的小耀,都是小耀你啊,万尼亚只喜欢小耀一个人。”

“我也喜欢万尼亚哦。”唐耀温柔地亲了一下他的侧脸,说道。


回家后,王嘉龙面色凝重地问道:“大佬……您对那四个做了什么啊?”

唐耀微微一笑,在他脸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:“……就是这样哦。”

“……?!!!”

王嘉龙,卒。

----------

唐朝还没有香港,加上这个朝代的耀十分开放,所以唐耀对嘉龙下手没负罪感(这么一说感觉唐耀还是好屑啊/指指点点)

感觉写着写着有点放飞自我了(捂脸)

彩蛋是现代王耀穿回来后的故事:)

评论(80)

热度(4136)

  1. 共4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